名师社区

“教育之美成就生命之美”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8日,在怀中南207教室,湖南一师二附小信息资源中心主任王兆华老师为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理科生做了题为“教育之美成就生命之美”的讲座。

王老师以她二十多年来的教育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育经验,通过四个真实的教育故事,用生动的授课语言,现实生活中鲜明的案例分享等多种方式,阐述了多种教育理念,一个个精彩生动的案例,一句句合情合理的分析,在同学们之间引起了共鸣。“最美的教育应从尊重生命开始,使人性向善,使人胸襟开阔”,“批评一个学生等于塑造一个学生,厌恶一个学生等于毁掉一个学生”,“仅仅爱学生是不够的,还要有一颗敏感的心以及深厚的知识”。把教育之美,成就生命之美的真谛有效的传递给了全场同学们,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不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表示认同!

在幽默的讲授与快乐的氛围中,此次讲座落下了帷幕。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教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理解了教育之美,以及“教育之美成就生命之美”的内涵,为以后的教师生涯打下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