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社区

“智慧教师的修炼”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9日晚,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学习部圆满开展了“小学教师进大学课堂” 活动。长沙理工大学子校余丽英校长应邀为我们开展了智慧教师的修炼的讲座,怀中南105教室,刘慧群老师热情的迎接了余丽英校长, 58名学生到场聆听。

余校长首先讲述了自己从教多年一些经历,围绕“教师的基本素质培养”这一主题,就 “如何做一个智慧教师”“用差异策略看待学生”“用正确的施爱塑造学生”“以高超的教艺吸引学生”“以智慧教师修炼自己”五个方面做了生动精彩地演讲。余校长声情并茂地指出,教师的责任就是挖掘学生身上的智慧,并将其发扬光大,以不断提升生命的意义,并列举了身边大量鲜活的实例展示了她对教育真谛的理解和诠释,同学们受益颇深。

在提问环节中,余校长以循循善诱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参与到思考中来,学生们将自己疑惑的部分向余校长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讲座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到教育的灵魂所在,增加了我们的教师经验,同时也拓宽了我们的视野,意义非凡。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