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社区

“新手班主任实操小妙招”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7日上午,曙光小学校长胡锦华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曙光小学实习队开展了“新手班主任实操小妙招”主题讲座,讲座于曙光小学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曙光小学实习队带队老师李金国出席讲座,实习队全体成员到场聆听。

胡校长切合实习生们存在的现实问题,提出了班主任工作中许多实用性极强的小妙招,如善用花名册,记住学生名字是狠招;善用“无声语言”,保护嗓子是绝招;善用课间十分钟,引领良好的班纪班风;善用班干部,解决常态和突发事务;善用学校资源,尽量不要麻烦家长解决问题;善用每节常态课,锤炼好业务权威。讲座中胡校长热情洋溢,充满激情,用丰富的案例阐释各个妙招的效用。胡校长在传道解惑的过程中,还不忘关心和指导实习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

胡校长以她的热情、活力、独到的见解和深刻的分析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尤其是胡校长把“教育传承作为肩上责任”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感动,听完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得了许多宝贵的带班经验,更是从胡校长的讲座中受到感染,进一步明晰了后期学习任务及今后努力方向。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