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社区

享受乡村教育 成就幸福人生

来源:教科院 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9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一师学子对乡村教育的认同感,解除一师学子对师德方面的困惑,东方红小学校长周大战为我们一师全体东方红小学实习生在“周大战名校长工作室”准备了一场关于“乡村教育教师师德”方面的讲座。

周大战分享了很多关于其自身的故事,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更加活生生的亲切的校长。首先,周大战校长讲到在乡村学校法律的重要性,“法律是保护我们的底线”,在恰当的时机要勇于使用法律保护自己。其次,周校长还叮嘱要学会发现生活中的美,要学会享受生活,因此把教育做好的前提是将生活过好,教育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并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心态,用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再次,则是建议一师学子要学会做好人生规划,想好规划的目标、路径和时间,因为有目标,我们才能变得强大。

湖南一师曾晓洁教授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并主持了提问环节。在提问环节中,一师学子踊跃提问,周校长都一一耐心地给予了回答,同时,周校长还对一师学子乐于表达的态度和善于提问的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