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社区

金桥小学赵华校长应邀来文传院为教师资格证考试支招

来源:文传院 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教师教育联盟”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提升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和教师资格证考试应试水平。12月4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高新区金桥小学校长赵华在特立楼视频会议举行了题为教师招考技能提升”的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刘澍心书记龙永干副院长邓姿副院长、罗燕老师、闫伟老师以及文传院16级学生共计2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龙永干副院长主持。

讲座开始赵华结合自己的求学与成长经历向大家现身说法,指出扎实专业知识、过硬的师范技能、深入的教学实践、坚定的职业理想等,是一个教师获得成功必不可少的因素。随后,赵华结合自身丰富的教育教学知识和讲学经验,通过典型的案例,向我院师生介绍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基本要求,并为师范生提供了有效途径。其一,提升学历,完备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专业素养,让智慧引领专业成长;其二,“自我”研修:让研究成为工作习惯;其三,规范行为:精于细节,追求卓越。

讲座中,她以幽默风趣、浅显易懂的语言,从“面试形象”“面试试教”“试题类型”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详细讲解,向我院师范生传授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应试技巧。强调以“通读课标、教材”“分类型精心备课”应考复习;在备课环节中,应根据时间尽可能把过程写详细;而授课环节,主要考验师范生的基本功,要求思路清晰、语言流畅、板书工整。赵华以教育理念、沟通能力、教育教学、班级管理、师德师风为五个侧重点,深层次地分析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答题方向与技巧。

本次讲座后,我院师范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进一步明确了专业目标,强化了职业认同调整了考前情绪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复习迎考。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 邮 编:410205
  湘ICP备05000548号 湘教QS1-200505-000191
管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电子邮箱:hnysxcb@126.com